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宁区:三个“坚持”打造创新人才高地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2-08 17:44:39

    安宁区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集聚优势,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科教创新名城,坚持在改革创新中释放发展潜能,推进人才工作创新突破,汇聚起齐心协力推动安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坚持党管人才,以有力组织领导夯实人才支撑“底盘”。及时调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召开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整体联动,将人才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分解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印发《党委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人才的实施方案》《安宁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和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人才工作。实施成员单位人才工作述职报告制度,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责任意识。成立了大学生“双创”联合党委,构建区委牵头协调,高校积极参与,互联网企业搭建平台的“三向服务”模式,强化联合双创组织能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保障和扶持。探索安宁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突出校企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建立健全创新合作会商、产教融合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和成果转化等机制。

    坚持因地制宜,以创新务实举措铺设人才腾飞“跑道”。围绕安宁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95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3名。注重人才资源开发培养,申报省级重点人才项目1个,争取扶持资金60万元;在建市级人才项目2个,获得扶持资金35万元。申报立项4个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市级补助资金100万元。充分协调辖区高校专家资源,建成了46人的干部理论教育专家库,定期开展理论培训。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及时申报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定《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度跟踪服务办法》,窗口单位设立绿色通道。落实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工作津补贴及租房补助共计91.2万元。关心关爱引进青年人才,开展青年人才培养“六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建功立业新时代。

    坚持成果转化,以促进作用发挥释放人才发展“红利”。成功举办五届“智在安宁,慧泽丝路”智库论坛,安宁科技产业孵化园成功创建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8%。加快推进“五区多园”的安宁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推荐市级成果转化基地3家,成立了以辖区高校院所、科技园区、企业为成员单位的安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制定《安宁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工作联系会议制度》,签订校、企、科研院所合作协议3个。将医疗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与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兼顾起来,在万里医院打造了重点人才项目,通过项目带动,形成了一支技术成熟、经验丰富、具有一定区域优势的医疗团队,仅2021年牙科就诊量已达3606人次,收入320万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