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甘肃党建 更新于: 2022-01-30 08:13:56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jpg

     1月27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同志委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秀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委员杨朝峰同志代表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刚及部分成员到会指导。部务会成员,省党员教育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部机关、省党员教育中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委组织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统筹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突出主题主线、深化学习教育,创新载体方法、做好结合文章,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部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来践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理论自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要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级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和日常学习培训中,真正使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成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矢志践行为民宗旨,努力走好群众路线。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作为检验组织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尺,选拔使用干部要坚持把群众公认作为重要依据,加强基层党建要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作为重要目标。要继承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保障中心大局,主动增强履职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尹弘书记1月16日在部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在服务中心工作中体现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深入研究谋划今年组织工作的思路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选举和省级换届有关工作,加强市县乡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措施办法,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组工队伍。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带头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公道正派原则,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部务会要提高把方向、谋大局、抓落实的能力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不断走深走实。部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始终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工作标准、更实措施办法,扎实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组织工作优异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1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