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徽县:“学讲做”联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1-21 09:01:14

    近期,徽县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县上下通过“学”“讲”“做”联动推进,让全会精神在金徽大地落地生根。

    学深悟透,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高标准谋划,严要求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县级领导示范学、主题党日集中学、年迈党员上门送学、流动党员网络学、“网上党课”在线直播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并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同时,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徽县党建网、徽县党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全方位、多维度,努力实现所有党员“一个不掉队”“一个不缺课”的目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今年80岁的穆发春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收到送去的学习资料后说:“感谢组织的牵挂和关怀,为我们送学上门,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年纪大了,但思想不能‘掉队’,要活到老学到老,让我们这些老党员能及时学习了解党的创新理论。”

    讲好讲活,凝聚实干力量。充分结合本地优势,成立宣讲组,通过“走入式”“流动式”“互动式”等多样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整合各级各类宣讲资源,形成了以“县级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宣讲组+党校讲师+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大宣讲团”,实行“军团式作战”。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单位到企业,从街道社区到学校课堂……一场场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烈欢迎,凝聚起实干奋进的力量。吃透全会精神方能做好宣讲工作,徽县委党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行集体备课,每位讲师集合专业特长和基层实际,对宣讲提纲进行再加工,精心准备讲稿,为高质量宣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徽县委党校重点把握好‘如何讲’‘怎么讲’‘讲什么’等关键问题,特别是针对基层一线不同群体,把全会精神讲准、讲透、讲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徽县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说。

    见行见效,确保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持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做到学在实处、悟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前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全国卫生县城创建、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一活动一行动、十查十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矛盾纠纷大排查,开展关爱服务行动”等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干,学以致用,让全会精神在金徽大地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8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