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漳县:聚集“四个突出”优班子强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1-19 08:33:47

    漳县坚持以围绕追赶发展为主线,突出“以事选人”,以负责的态度、专业的精神、科学的办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一是突出动态调整“管人”。强化干部日常监管,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通知》《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请假期满未到岗、违规借(抽)调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组建工作专班,重拳整治作风沉疴积弊,先后明察暗访单位69个,印发通报3期,坚决根治干部作风顽疾。坚持重实绩、重实干、重实效的导向,健全完善“能上能下”“能出能进”的动态管理机制,先后对11个县直重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调整优化,实现了班子调整常态化。

    二是突出一线识别“用人”。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坚持近距离、多角度识别干部,结合年度考核、平时考核、重点工作督查、全县组织工作大调研等,通过“三谈一提”和发放无记名问卷等方式,先后4轮对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研判,分类建立了优秀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储备库。鲜明用人导向,大力选用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吃劲岗位和艰苦偏远乡镇“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战将、良才”,2021年先后提拔重用实绩突出的干部170多名,其中提拔或转任乡镇党政正职5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7名。

    三是突出双向流通“练人”。着眼事业发展需要,坚持“以事设岗、以岗选人、人岗相适”原则,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重大斗争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综合运用“调、挂、派”等多种方式,加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之间干部交流力度,积极推荐有专业背景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县直单位跟班学习、挂职任职,每年挑选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压担培养,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2021年以来,选派县直单位17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选派30余名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一线挂职历练。

    四是突出机制创新“育人”。制定《漳县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培养使用计划》,完善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接续培养、适时使用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县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成才成长、脱颖而出的渠道进一步畅通。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留人”机制和系统持续的“生才”机制、实际实用的“育人”机制和精准有效的“理才”机制,具体能用的“引人”机制和人尽其能的“用才”机制,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努力让其成为引领漳县高质量追赶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先后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2人,落实人才公寓38套、急需紧缺人才生活补助和各项关心关爱措施27万元。同时,组织引进人才参加赴外培训25人次,举办优质示范课、护理知识讲座等5场次220余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7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