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西和县: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1-11 11:49:32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连日来,西和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着力提升组织力、增强感染力、创新吸引力、提高向心力、强化执行力,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精心组织、高位谋划,让氛围更浓厚、有活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高标准推动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集中学习重要内容,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等形式,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累计开展学习1100余场次。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广大党员群众读原文、悟原理、究原义,在全县范围内迅速营造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精心宣讲、分层推动,让理论更精准、有深度。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采取理论宣讲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建立多种宣讲模式,确保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不漏学、不掉队。市级联系领导、县级领导干部、省市县各级帮扶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到联系的乡镇村、分管的行业领域开展宣讲;组建县委、乡镇和“五老”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开展宣讲;组织人员面向党外人士开展宣讲,进一步深化认知认同;各“两代表一委员”进村入户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截止目前,全县先后共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480余场次,受众人数2.8万余人。同时,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交流研讨和知识测试等形式持续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精心滴灌、注重实效,让学习更深入、有共鸣。紧盯实际需求,创新宣讲形式,延伸宣讲阵地,通过台上台下+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宣传。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乡村舞台等阵地,结合全会精神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日常生活中,乡村干部通过暖热炕、喝罐罐茶和召开“板凳会”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活动,让党的理论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家院场。在新媒体平台上积极发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资讯知识的同时,组织宣讲员上网“入屏”,开设网上宣讲大课堂,邀请县级领导、专家人才视频宣讲解读全会精神,县、乡各级政务新媒体平台共播发推送转载宣讲视频550余条,让“云宣讲”无处不在。384个行政村还利用乡村大喇叭播报、公告栏和便民窗口张贴标语海报、发放辅导教材的方式持续开展理论宣讲,真正打通全会精神宣传“最后一米”。

    精心为民、知行合一,让服务更暖心、有温度。坚持民生引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困人群温暖过冬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全会精神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的作用,针对所在乡村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实际情况,围绕社会救助、帮办实事、矛盾化解、环境整治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亮身份、亮表现、亮形象”志愿服务活动。近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累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000余户,提供志愿服务370多件次,帮办实事1200多件。通过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困难问题,广大群众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各级党组织用学习贯彻的新成果助推实践工作取得新突破。

    精心督导、提振信心,让质效更明显、有保障。坚持把严明纪律要求贯穿始终,县委成立由县委领导任组长,县直有关单位科级干部为成员的6个专项督查组,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制定详细督查清单,明确督查项目4项,细化督查内容17条,督查组逐项逐条对照查看相关文件资料、会议记录、学习笔记、活动开展图片,坚决防止督查工作“走过场”、“一把抓”。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进行反馈,督促全面整改落实,对一时不能够解决的,明确交办责任,及时进行“回头看”,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对工作状态不佳、纪律意识不强、责任履行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先进典型、工作亮点和经验注重发掘提炼,及时总结并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宣传,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5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