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敦煌市:分类施策推动“两新”组织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1-11 11:45:58

    敦煌市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员教育,从摸底调研、精选内容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员的教育工作,有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员素质,激励“两新”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分类指导,因材施教。把“两新”组织党员纳入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总体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指导、统一落实,按照“两新”组织党员的行业、层次、岗位等不同特点进行分类管理,突出教育的灵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健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下实功,出实招,帮助“两新”组织结合发展实际,找准开展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帮助“两新”组织协调解决组织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统筹区域资源,丰富内容。依托“甘肃党建社区E家”信息化平台,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认真落实“五联双报到”机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按照“地城相邻、行业相近、便于活动”的原则,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积极整合机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各类优势资源,推出涵盖党课教育、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多种服务项目的“学习套餐”,不仅方便党员根据自身爱好和实际工作“点单”选学,也方便“两新”组织党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和党员职工岗位不同需要“接单做菜”。

    依托互联网络,创新载体。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前提下,创新活动形式,运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语言和互联网手段,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依托“抖音直播间”、“敦煌党建”、“甘肃党建”敦煌分平台、会议宣讲等方式,组织党员参加网上组织生活、学习研讨、交流互动等,搭建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的线上平台,掌握学习自主权,提升学习灵活性,有效破解“两新”组织党员工作繁忙、人员分散、积极性不高等实际问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5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