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榜样之“花”映初心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武璇 更新于: 2022-01-11 14:22:23

    矢志不移铸辉煌、榜样之“花”映初心。近日播出的《榜样6》再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衍射出催人奋进的“正能量”,学习后感人肺腑、激动不已。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榜样为“星火”,照亮奋进前程;以榜样为“指针”,校正人生坐标,弘扬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让榜样之“花”在心中绽放、在行动中“盛开”。

    一片丹心爱人民,绽放“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奋进”之花。被誉为边境线上“活界碑”的魏德友,57年坚守祖国边防,巡边护边20多万公里,多次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他始终坚守岗位,从未退缩。“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20多年如一日扎根边防,在加勒万河谷与越线外军交涉时,即使头破血流也寸步不退、拼死搏斗,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们用真心与汗水诠释了生生不息的家国情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高举“榜样”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把深厚的爱国情怀转化为敢干能胜的不懈动力,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洒脱,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爱护人民、为党分忧、为国尽责。

    一种担当为人民,绽放“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梦想”之花。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直接体现着党的先进性,蕴含着党员干部的党性和觉悟。“为国铸盾”功勋陈定昌常年200多天守在戈壁试验场,77岁高龄时仍亲自担任总师,主持完成重大反导实验,一直奋斗到生命最后时刻。还有扎根牧场探索致富新途径的“草原之子”廷·巴特尔、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贴心书记”孙金娣,他们把担当刻在骨子里,把奉献深藏于心中。党员干部要学习榜样精神,弘扬实干之风,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本领、壮筋骨,心怀“国之大者”,扛起时代给予的重担,努力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逐梦人、圆梦人,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交上一份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优异答卷。

    一腔豪情在人民,绽放“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坚毅”之花。“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当代愚公”黄大发,一心为民、百折不挠,带领村民历时36年,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了一条“生命渠”。“燃灯校长”张桂梅不顾身体病患,坚守山区教育一线40余年,点燃大山女孩的大学梦想,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永恒真理。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从榜样身上感悟赤诚为民情怀,常怀爱民为民之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一腔豪情尽赋人民,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俯下身子听民声、挺直腰杆做民事,汲取百年大党的经验智慧,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坚毅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5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