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别让“印证资料”仅停留在纸上

来源: 通渭县委组织部 郭龙 更新于: 2022-01-11 14:22:22

    年底将至,各类考核也将纷至沓来,考准、考实对于今后的工作推动至关重要,各类台账、印证资料亦在考核查验中必不可少。要让工作落在实处,让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考核查看“印证资料”不能仅停留在纸上,还应从实干着手,多运用“硬态度”,多了解实际质效。

    多督促“重实干”,谨防工作“不落实”。千忙万忙,不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印证工作最好的资料应该是实绩,推动工作要从实绩入手,谨防空喊口号,只画蓝图的“不落实”。跟进督促对于“不落实”可谓一味良药,治本还需从实干入手。在跟进督促“察实绩”上,要以鲜明的实干导向引导基层干部亮实招、出实绩,对于动力不足、精神懈怠的要及时给予警醒,督促其迎头赶上。俯身基层、扎根基层、奋斗基层,基层干部要坚持群众路线,以苦干为成事之本,不断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摒弃患得患失的思维,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与抱负、水滴石穿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来真干实干,要说一件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多运用“硬态度”,谨防工作“软落实”。方案制定了、工作安排了,一切看起来貌似都落实了,检查起来一堆花里胡哨的台账,密密麻麻的“政绩”。这种看起来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该有的数据一个不差,检查起来一个不缺,但实际效果却一点没有,说透彻就是“软落实”“假把式”。面对“软落实”,在打板子的基础上更要以“硬态度”来处理,让“软落实”的“假把式”过不去坎、交不起差,迫使基层干部不敢“假落实”。面对“软落实”,在奖惩上面还需亮明“硬态度”,对于华而不实,只会侃侃而谈,画大饼,落实不力的基层干部,在评价考核时要坚决剔除出评优的行列,甚至给予告诫约谈,让其工作难以“钻空子”,生活难以逍遥自在,迫使其工作不仅要过得去,更要过得硬。

    多深入“看质效”,谨防工作“假落实”。动静闹得不小,效果见的不大。“假落实”往往形式大于内容,看似“重拳”出击,实则处处“虚招”,把说了当做了,当做了当成了,痕迹留下不少,行动却点到为止,“假作为”为主观有意为之,其危害可谓不小。“假作为”之所以出现,一方面是虚假的政绩观;另一方面是为了应付一些考核,强出“亮点”。要破解“假作为”,当多深入了解实绩质效,让群众发言,让实绩说话,基层干部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树立主人翁的情怀,努力办好群众的事。领导干部要摒弃虚假的政绩观,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持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5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