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学习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重任——省委组织部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研究第二小组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1-01 15:34:14

    12月27日,省委组织部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研究第二小组举办“学习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重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系列节目关于全会精神的专家解读视频,6名同志在前期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各有侧重地谈了学习体会、收获和感悟。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部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第二小组辅导员杨朝峰同志参加并作发言。

4.png

5.png

    办公室万小龙同志谈到,百年答卷彰显磅礴伟力,组工干部要从中汲取力量、夯实信念;百年初心彰显为民宗旨,组工干部要始终矢志不渝、初心如磐;百年征程彰显锲而不舍,组工干部要始终唯实励新、行稳致远。回望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组工干部要带头当好精神的传承者、事业的奋斗者,握紧历史发展的接力棒,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1111.jpg

    组织二处苏建斌同志谈到,作为一名负责基层党建业务的组工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到基层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尽心尽力、实践实干、善做善成,着力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效。要拜群众为师,坚持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交群众为友,坚持以群众满意度评判工作;要认群众为亲,坚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同群众为伍,坚持与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公务员二处杨帆同志谈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要坚持担当作为的拼劲,在践行使命担当中焕发拼搏的力量;要坚持久久为功的韧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使命,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真正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坚持锐意进取的闯劲,深刻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1112.jpg

    公务员三处刘晓明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最关键的两个问题: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中国共产党怎样继续成功。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省党员教育中心苗青波同志谈到,这次全会是一次历史性的、里程牌的、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省党员教育中心的一名干部,不仅自己要学习好这次全会精神,更要推动这次全会精神进课堂。要提高站位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要突出重点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要创新方式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

    省党员教育中心张志超同志谈到,作为一名从事党员教育工作的组工干部,必须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党史学习、与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以及党员教育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融入实践学,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历史经验,切实增强立足岗位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听了大家的发言,杨朝峰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次学习会上,大家围绕主题扎实开展了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了思想交流,对于年轻干部深入领会、汲取力量很有帮助。杨朝峰同志在发言中,结合自己学习的思考和体会,就抓好全会精神学习与大家作了交流。他谈到,学习《决议》重在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要反复深入学,把《决议》作为启智增信的最好教材,原原本本地读,逐句逐段地悟,不断汲取智慧力量。要把握重点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总结百年党史提出的“六个深入研究”的要求,深学细研《决议》,领会博大精深思想精髓,感悟百年党史真理魅力,真正达到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目的和效果;要坚持学以致用,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习研讨结束后,广大年轻干部纷纷表示,部务会和部领导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学习成长成才,通过这次学习研讨和部领导交心辅导,既相互交流了学习的收获体会,又从更高的站位和更新的视角学习了成长的路径方法。要以这次学习会为契机,深入汲取历史智慧和精神滋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的政治品格、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实践本领,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努力以更加优异的业绩诠释年轻干部的担当和闯劲。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6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