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组织部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研究第三小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30 15:34:14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12月23日下午,省委组织部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研究第三小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活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形成的公报和决议,集体观看视频《陇小飞学全会》宣传片,集中学习陈希同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署名文章,部分年轻同志作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学习研究第三小组辅导员黄致品同志参加活动并作专题辅导。

2.png

    黄致品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年轻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联系组织工作学、联系个人实际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聚焦《决议》中“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要求,认真谋划、做实做细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交流发言中,办公室罗冠雄讲,要在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中坚定政治方向,在深刻领悟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深刻领悟赢得伟大胜利和荣光中履行使命担当,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构建人才引领发展新格局。公务员三处周宇讲,要把全会贯穿的“大道理”和组织业务“小切口”结合起来学习,牢牢把握公务员考核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公务员考核的人民属性,全面体现公务员考核的时代特征,在具体工作中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干部监督处马小虎讲,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干部监督工作也要与时俱进、奋勇向前,不断提升理念认识,聚焦工作重点,优化方法手段,为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强化组织保障。省党员教育中心张天波讲,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洞察历史规律、汲取前行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实际抓落实,凝心聚力再出发。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施守娟讲,中国共产党和每一名党员都是赶考者,都是新时代答卷人,要把《决议》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教科书汲取智慧力量,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加强党性锤炼,以昂扬精神状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4.png

    大家一致表示,“学”是基础、“讲”是深化、“干”是关键。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认真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把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态干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组工干部新作为新担当。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6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