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12-25 10:55:1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会12月2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法治政府建设、文艺事业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着力”“五个方面要求”重要指示,立足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正确方向、着力重点和目标要求,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以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主线,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任务落实,切实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全省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动反映陇原大地翻天覆地变化和陇原人民的火热实践。要深化文化下基层、进农村活动,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提高文艺作品的创作质量作为生命线,打造精品力作,推动百花齐放。要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行风艺德,为全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1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