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谷县:“三举措”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23 09:20:32

    甘谷县紧盯高质量发展需求,牢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源头培养、教育管理和基层锻炼,科学把握方法路径,全方位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一是注重源头培养,建设干部“蓄水池”。研究制定后备干部培养计划,分层分类建立后备干部信息库,结合县乡换届,有针对性地对全县15个乡镇的278名科级领导干部和91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在调整班子成员的同时物色补充后备人选,使后备干部库成为选拔任用干部的“蓄水池”。同时,从干部日常储备入手,抓好“五方面人员”优秀人才储备工作,结合乡镇换届,建立“五方面人员”和优秀年轻干部花名册6个,涉及干部1500余名,择优选拔了21名长期工作在一线、群众认可度较高的“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二是注重教育管理,延伸干部“培训链”。实施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整合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完善分层分类培训机制,扎实开展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建立伴随干部成长过程的“培训链”,不断提高干部的业务素质,增强干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能力。今年以来,分6期对全县13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和四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选派16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参加省市委党校专题培训;组织25名干部先后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土空间规划、打好污染防治等9个方面的专题网络培训;分4期对全县41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全员轮训。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打造干部“练武场”。坚持把乡村振兴基层一线、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等工作作为干部的“练武场”,让干部在“急、难 、险、苦”环境下进行实践锻炼,有效增强克服困难、处理复杂问题、突发事件和抵御风险的本领,促使他们在“接地气”中汲取养分、砥砺品质、提升能力。今年以来,选派县直部门15名90后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选派乡镇15名科级干部到县直部门挂职锻炼,选派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县城乡更新服务中心进行蹲苗锻炼,选派1名县级干部和1名科级干部到天津东丽区进行挂职学习锻炼。同时,结合选派选调生到村任职、选聘专职化村书记、参加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沉入基层苦练本领,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9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