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登县:圆满完成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20 16:03:47

    全市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永登县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办事程序、抓牢关键环节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11月30日,在省市换届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永登县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在疫情防控上“压弹簧”,确保换届选举“担忧不惧”。优化会议组织方式,从11月22日开始,压茬推进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制定《永登县换届期间疫情防控预案》,确保会议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预案、有准备、有落实。成立由组织、人大、政协、卫健、公安、应急等部门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程做好“三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保证会议程序不减、流程质量不降的前提下,科学设置会议日程,通过开短会、讲短话、晚上召开会议等形式,适当压缩会议周期,降低防控风险;同时,对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全程佩戴口罩,单人单间安排住宿,降低疫情病毒传染源头风险。

    在选举投票上“扩链条”,确保换届选举“担事不辍”。制定《永登县大会选举投票工作方案》,明任务、定职责、抓落实。大会选举前,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填票培训,特别是对年龄大、文化程度低的基层代表,一对一帮助指导,确保每名代表委员选票填写有质量。从区域人数清点,选票分发、填写、投票、计票等全过程开展模拟演练,确保每名代表委员都熟悉填票投票程序。根据会场区域结构和疫情防控需要,科学划分投票区域,适当增加投票区域,采取一团一票箱、分团投票的方式有序组织代表、委员投票,做好大会选举。按照中组部“六必谈”要求,制定《永登县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工作方案》,由县委书记、组织部长、纪委书记对新进班子成员、换届考察但未提名的干部、换届不再继续提名的干部、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等在会议前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宣传换届政策,疏导干部情绪,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高效进行,先后共谈话127人次。

    在组织纪律上“紧螺丝”,确保换届选举“担责不误”。始终把教育引导和广泛宣传发动作为换届工作的重要举措,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制定《永登县换届会议期间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明确监督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开幕之前组织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集中观看《警钟长鸣》警示片,认真学习中组部《关于查处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及时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信息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央“十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和换届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制作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1000余份。依托“12380”电话和短信、信访、网络“三位一体”的举报平台,构建多渠道举报体系,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实行专人值守和专办制度,及时登记、转办或查办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下发《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紧盯参会率、就餐率、住宿率等情况,切实做好会风会纪监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8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