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让“三分之一”为党的事业注入强大的青春活力

来源: 玛曲县委组织部 方芳聪敏 更新于: 2021-12-20 16:01:55

    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其中“80后、90后”党员人数已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要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在汲取了第一个百年的“精、气、神”后,要以“青春之我”激发新作为,创造青春功业 。

    思想造就志气,志为思,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坚定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青年党员要坚信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内心笃定,不偏航、不迷茫、不懈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意志造就骨气,骨为意,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厚植奋进新时代的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要厚植人民情怀,践行使命,做敢担当、愿担当、乐担当的合格党员。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奋斗造就底气,底为行,新时代青年党员应汲取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时代眷顾奋进者,星光不负赶路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党员,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奋进之志,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动力。用坚定信念把牢青春航向,用过硬本领贡献青春才智,用一流业绩书写青春华章,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以远大理想为人生灯塔,做新时代奋进者!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8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