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通渭县:“四抓四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16 08:41:37

    通渭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部务会会议和部机关党支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立足组织部门职能,以“四抓四促”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抓思想建设这个基础建设,促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将其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科目,纳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必学内容,纳入县乡党校主体班次的必修课程,与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对全县科级干部全覆盖轮训一遍,并分层分类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百年来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实干担当的过硬本领、追赶发展的过硬作风。

    抓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促事业发展基业长青。深刻认识全会关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着眼于全县事业薪火相传、基业长青,每年至少开展2次干部队伍大调研,坚持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锻炼、识别、发现优秀年轻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论的用人导向,坚决把做样子、混日子、要位子的干部调下去,全力锻造一批敢想敢干敢闯的后备军。注重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坚持以盘活用好现有人才为基础,以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抓手,以促进作用发挥为关键,把各方面人才集聚到“三新一高”上来,为高质量追赶发展供坚强有力的干部保证和人才支撑。

    抓组织体系这个执政基础,促基层组织全面过硬。牢牢扭住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前沿阵地,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树立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鲜明导向,持续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用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工作信息化手段,聚焦“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抓实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阵地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和基础保障工作,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及“村霸”和党员信教问题,推动农村、机关、社区、国企、学校、医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通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确保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

    抓自我革命这个宝贵经验,促党的肌体始终健康。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勇于自我革命作为加强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法宝,以《准则》为基本遵循,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坚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抓起,督促各党委(党组)完善议事决策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抓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利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通过每月通报、即时督办、积分管理,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落地,确保党始终保持肌体健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6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