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镇原县:积极锻造“四型”组工干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16 08:39:47

    为激发组工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营造崇学善思、以知促行的浓厚氛围,镇原县委组织部坚持在理论学习、能力提升等方面出实招、下硬功,着力锻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四型组工干部队伍。

    加强学习锻炼,锻造“提笔能写”型组工干部。紧密结合部机关工作实际,建立每周至少两次集中学习制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和县委重大方针政策,党内政治制度和组织工作政策法规等,由办公室牵头负责,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选编印发学习资料,精心组织学习,做到学懂弄通、真信笃行,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专门成立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确定32名信息联络员,引导年轻干部积极参与组工信息、调研报告等材料撰写,要求每人每周至少撰写1篇组工信息,加强组工干部文字功底的磨砺,逐步提高组工干部的写作能力,让每一名组工干部成为掌握政策、吃透精神的“政策通”,熟悉业务、精益求精的“活字典”。

    增强专业技能,锻造“开口能讲”型组工干部。紧紧围绕“抓学习、促规范、讲业务、强素质”目标,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坚持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部主要领导带头讲案列、讲感受,点问题、指方向、提要求,分享工作经验,促进情感交流,督促改正不足,明确思路措施,指导工作开展,提升了组工干部善学、善思、善协作能力。各组办围绕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建设,公务员管理、档案规范化建设等轮流讲授业务、谈学习心得、思考感悟、贯彻落实,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使全体组工干部熟练掌握履行岗位职责的业务技能,让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敢说敢讲、能说会讲,进一步提高口头表达能力。

    理清工作思路,锻造“问策能对”型组工干部。督促各组办对年底前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以表格的形式进行全面细化梳理,列出计划清单,条目式明确重点任务、落实措施、责任组办和完成时限,办公室进行汇总,采取项目化管理的方式狠抓任务落实,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件件工作能落实;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通过日小结、周计划、月总结,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提醒机制,对上级文件和部领导安排的工作逐项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切实通过交任务、压担子、教方法、抓落实的方式督促高质量完成任务,有效推进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根。

    提升实干本领,锻造“遇事能办”型组工干部。注重实践实干实效,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本职工作的务实措施,督促每位组工干部主动深入乡镇一线和帮扶户家中,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协调解决存在困难问题。定期到基层开展督导、调查研究、服务基层等工作,结合推进乡村振兴,选派3名干部驻村蹲点帮扶,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讲政策、送技术、解难题,让组工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接地气、增感情、长才干,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劲头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引导组工干部研究问题、用心琢磨工作,通过实践找准自身定位、查找短板弱项、及时弥补不足,促进能力提升。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6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