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泾川县:“三个维度”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15 08:53:29

    泾川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贯穿于自身建设全过程,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在理论学习、能力提升、调查研究、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全体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着力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组工尖兵。

    理论学习提“深度”,筑牢思想基础。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提升组工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位置,紧密结合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制定《县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表》《集中学习计划》《个人自学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探索推行“轮值主持讲学、集体研讨互学、岗位练兵促学”模式,定期组织开展“我为大家上一课”活动,开展“干部政策解读”“组工信息撰写”等专题活动4期。定期组织组工干部集中会商修改重要文稿,通过实战训练的手段,练胸襟、练手笔、练合力,在集体研讨中找寻写作方法,在帮带指导中提高写作能力。

    岗位练兵提“广度”,提升专业素养。对照《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紧紧抓住市县的关注点、干部群众的需求点、面上工作的薄弱点、实践中的空白点、落实上的难点、工作中的重点,不断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载体抓手和制度机制,大力开展组工信息选评活动,对信息选登情况进行周通报、月汇总、季排名,加大干部考核中的分值权重,采取激励和惩戒相结合的办法,推动形成“人人动笔、全员宣传”的浓厚氛围。至目前,组工干部共撰写信息146篇,被省市组工信息媒体刊登16篇。同时,发扬组工干部“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由工作经验丰富、业务功底扎实、综合素质过硬的“老组工”,联系帮带新进年轻组工干部,一对一辅导、手把手帮带,力促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全面提升,着力提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制定政策、精准破解难题的能力。

    制度约束提“硬度”,锤炼过硬作风。健全完善部机关绩效考核办法,围绕组织工作量化考核,设立“共性任务、个性任务、动态任务”3个一级绩效考核指标,采取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干部评议与组织评定相结合,对全体组工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效能进行科学评判,引导组工干部在实干中开新局。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针对组织生活会等查摆出的问题,自觉认领,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分期分批解决问题,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推行机关建设标准化,认真梳理优化部机关主要职责和运转机制,细化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各办公室工作职责,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职工考勤、财务管理等15项制度,研究制定组织工作流程图和行事历,对重点工作任务实行手册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建立健全组工干部承诺践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机制,对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来人来访、干部档案管理等工作流程梳理细化,建立专人负责制,确保工作规范、高效便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6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