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 迈向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来源: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 邓拜仓 更新于: 2021-12-13 16:43:35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回望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组工干部要带头当好精神的传承者、事业的奋斗者,握紧历史发展的接力棒,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百年答卷,汇聚的是磅礴伟力,我们要始终汲取力量、夯实信念。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党之所以能在挫折中奋进前行,在苦难中淬火成钢,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其根本就在于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同的社会主义理想。我们组工系统党员干部要在知往鉴今中汲取“甘露”营养,始终秉持忠诚之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要牢牢汲取、传承发展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奋斗征程中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以及百年奋斗铸就的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好、实践好,不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和能力。

    百年初心,践行的是为民宗旨,我们要始终矢志不渝、初心如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会公报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和生命、汗水和鲜血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崇高情怀。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壮大,正是因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牢记民族复兴的使命,代表了人民利益,得到了人民衷心拥护。新征程上,我们组工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始终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带头上门问需、入户解难,将服务窗口前置至群众家中,想方设法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为民“初心”赢得群众“民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百年征程,坚守的是锲而不舍,我们要始终唯实励新、行稳致远。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拼搏奋斗、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让饱受奴役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踏进新时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十个坚持”给我们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征程中,我们组工系统党员干部要维护核心,增强工作韧劲,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提升与肩负使命任务相适应的政治能力,以坚决的行动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紧扣中心、增强工作实劲,坚持问题导向,对年初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切实把全市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绘好未来蓝图,确保风清气正。要保持恒心、增强工作狠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筑牢基层组织压舱石,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做好筑巢引凤关键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5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