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用爱党为民之心领航“赶考之路”

来源: 麦积区委组织部 周文浩 更新于: 2021-12-10 18:11:18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常怀爱党为民之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笃定前行、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筑牢信仰基石,砥砺忠诚之心。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提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纵观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党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忠诚换来的。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对党是否忠诚、对党忠诚是否纯粹,首要的衡量标尺就是能否将“两个确立”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将“两个确立”体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对党绝对忠诚,一步一个脚印,奋力谱写第二个百年壮丽华章。

    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之心。全会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这“十个坚持”不是凭空臆造的,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鲜血、用牺牲换来的,饱含着成败与得失,充满着智慧和勇敢,凝聚着期望与梦想。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历史经验,增强历史自觉,将“十个坚持”融入血脉、指引方向,用行稳致远的担当、踏石留印的劲头、抓铁有痕的行动,接续革命先辈的伟大遗志,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勇于自我革命,常怀律己之心。《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到了新高度,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执政地位、增强执政能力,让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锤炼党性、磨练心性,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永葆先进本色,在第二个百年目标“赶考路”上奉献自我,为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之心。《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党始终秉持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根植人民、心系人民、为了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传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从人民群众需求入手,从为人民群众服务入手、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入手,了解掌握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根本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麦积区委组织部 周文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