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谈感悟丨组工人眼中的“百年风华”

来源: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 赵恒旭 更新于: 2021-12-10 18:11:1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振聋发聩的时代号召!

    翻阅昨日的“厚重卷轴”,品味今日的“甘甜茗韵”,畅想明日的“星光璀璨”,一路风雨兼程,一路开创辉煌。作为组工干部,唯有深刻读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才能从百年党史的光辉中汲取积极向上、锐意进取、不负人民的精神力量,进而在党的带领下,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赓续新的荣光华章。

    “风雨如磐的卷轴”中承载的是坚定执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诞生于风雨飘摇中的中国共产党,在硝烟弥漫的战火中涅槃,毅然扛起为民族谋独立、为人民谋解放的历史重担,前赴后继、视死如归、一往无前。无论是抗日战场上的冲锋陷阵,还是与国民党反动派的斗智斗勇,抑或是抗美援朝战斗中的义无反顾,无不体现出共产党人的高贵气节和革命风范,也因此锻造出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和红色血脉,孕育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一直流淌传承至今。党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披荆斩棘的昨天造就了日新月异的今天,组工干部要常怀忧患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摒弃消极沮丧,扎实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党员先锋。

    “苦甜参半的清茗”里蕴含的是意气风发。“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中国成立初期,艰难困苦的发展窘境没有让共产党员气馁,一穷二白的“家底”现状成为了我们奋发图强的力量源泉,党带领人民的不懈奋斗迸发出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党中央改革开放的决策睿智伟大,春风吹拂过大江南北,一座座大都市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社会面貌翻天覆地;新时代脱贫攻坚的胜利举世瞩目,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乡村振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伟大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让一群始终践行“三牛精神”的组工人成为努力为党、为人民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坚实保障。

    “道阻且长的星河”间闪耀的是稳健豪迈。“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在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我们党又团结带领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再次出发。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前进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当前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国际单边主义与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等挑战也摆在党和人民的面前,未来依然路漫漫其修远兮。但组工人从来都坚信,中国共产党是由百年奋斗锻造出的走在时代前列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新时代,新舞台,让我们牢记“五型组工”的担当,不忘党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步伐行稳致远,向着伟大梦想矢志奋斗、一往无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6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