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七里河区:以理念创新推动工作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10 16:11:55

    七里河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人才强区、引智兴区、智项互促”,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加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一是树立“人才强区”理念,持续深化人才队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紧扣“小切口、大突破”的人才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使用流动机制。积极引导各部门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力度,督促指导逐步建立对科技企业、生态农业、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培育扶持机制。着眼盘活人才“存量”,紧盯“六支人才队伍”,聚焦综合素质、专业特长,深入开展全域人才资源统计,全方面采集、精准化梳理掌握各类人才4325人,多维度、立体式更新人才相关信息,为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提供坚实基础支撑。不断加速政策创新,探索建立以人才投入强度、人才发展质量、人才成果贡献为重点的目标责任综合考核体系,尽可能给“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为人才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二是树立“引智兴区”理念,持续强化刚柔并济招才引智工作措施。坚持需求导向招才引智、延揽人才,围绕全区优势产业、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针对各类企事业单位人才流失症结、智力需求状况,千方百计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先后吸引30名各类“双一流”高校优秀毕业生聚集辖区单位、服务项目发展。坚持以发挥实质作用、深度合作参与为前提,大力支持企事业单位采取项目合作、技术咨询、挂职兼职、等方式,成功引进10名高新技术、现代农业等重点发展行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在产品研发、创新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撑、奉献聪明才智。引导用人单位主动出击,扎实开展辖区企业“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统计”调查,积极为辖区企业做好政策宣传,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与各高校沟通衔接,不断畅通人才与辖区企业流动渠道,推动引才工作年年有进步、人才总量年年有提升。

    三是树立“智项互促”理念,打造优质干事创业人才发展新环境。加大对人才创新创造创业项目的扶持力度,助推“智慧城市地下管线三维综合管理系统设计及人才培养产业基地项目”入选“2021年度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大力支持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基于分布式光伏的‘双碳’综合应用平台”等一批项目申报省、市重点人才项目,形成了人才支撑与项目落地互促互融的良好环境。制定出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方案,依托兰州三维数字产业联盟推广中心、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彭家坪产业研发基地等搭建人才发展广阔平台,出台一揽子系统性、普惠性“双创”政策措施,持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积极搭建驻区企业与兰州大学等高校共建平台,助推开展项目合作、联合技术攻关、机构共建研发、联培联训等合作项目,形成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全方位合作格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5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