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西峰区: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10 08:33:46

    2021年,西峰区人才工作紧扣区委“三抓一进”总体要求,以更好服务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为切入点,统筹抓好各项人才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一是推进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依据《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区委人才办牵头组织人社、教育、卫生等部门赴西北师大开展了两批次高校人才引进签约活动,先后引进急需紧缺人才84人,教育系统73人、卫生系统11人,使全区急需紧缺人才总量有所增加。

    二是发挥人才引领作用。通过特邀、定期服务、公开招聘等形式,建立区级医疗专家团队,赴各乡镇卫生院开展巡诊坐诊、现场指导、座谈交流等活动,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围绕果、菜、畜等特色产业,引进设施蔬菜种植技术指导员2名、优质果树栽植管护专家组3个11人;在教育、卫生、农业等行业推荐5名优秀专家人才先进典型事迹,其中上报省级1人,上报市级4人,充分发挥了引进人才的骨干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依托产业开展培训。围绕主推产业、特色产业和劳动力个人需求,推行嵌入式、订单式、点菜式培训,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730人,其中烹调师433人、焊工156人、果树工95人、家畜饲养员46人。择优选派了44名种养殖和互联网+方面的实用人才参加了2021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和“省级乡村振兴农村人才实训培训”。

    四是开展人才传帮带活动。持续开展以经验介绍、技术推广为主的“传帮带”活动3(场)次,在教育、卫生行业完成专业技术人才城乡对口支援帮扶72人,帮带各领域人才140多人,依托区医院开展卫生系统护理人员技能竞赛和专业技术比武活动2场(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4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