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漳县:用“三色”为公务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08 08:28:53

    漳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放在公务员教育培训的重要位置,在公务员教育培训内容、形式和成效上不断创新,训出“党味”“品味”和“鲜味”,切实增强教育培训实效。

    以“革命红”为底色,增“党味”。坚持把红色教育作为提升公务员队伍综合素质的有效抓手,通过每季度开展1次主题党课,组织观看《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等红色影片,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初心使命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统一思想认识。精心设计领导干部读书班、公务员政治理论培训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等主体班次共12期,分期分批对全县800多名公务员进行政治理论教育培训,全方位提升公务员队伍政治素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3期,邀请16名县级领导、党史专家、老党员轮流授课,以讲党史、说“红色故事”等方式,引导全县公务员从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思想力量、智慧力量、实践力量,增强党性意识,永远跟党走。

    以“泥土褐”为载体,增“品味”。打破传统课堂模式,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会开到基层一线”等活动,鼓励广大公务员扎根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宣讲调研,让教育培训“出门”、学员“出圈”。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党员群众在哪里,培训宣讲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组建13支基层宣讲小分队,通过集中宣讲学习、入户走访慰问等方式,变“阵地式授课”为“体验互动式宣讲”,让广大公务员在“身临其境”中接受熏陶、感悟党史、提升素质、践行宗旨,截至目前,实现135个村教育宣讲全覆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1300多件。抢抓东西协作机遇,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城市建设等内容积极组织赴外学习,截至目前已组织赴外培训6期200多人次。

    以“朝气青”为阵地,增“鲜味”。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培训需求,邀请专家学者和年轻业务骨干开展专题辅导培训,通过形势分析、政策解读、经验介绍等,用最新的科学理论武装公务员队伍头脑,加快专业知识更新步伐。坚持从年轻公务员队伍抓起,举办“党课开讲啦”“比学赋能”等主题知识竞赛10次,不断提升年轻公务员综合素质能力和水平。把实践锻炼作为年轻公务员历练的重点,结合年轻公务员专业背景、个人经历、个性特点等,先后选派96名优秀年轻公务员下沉到基层一线磨砺锻炼,选派2名优秀年轻公务员到青岛市即墨区挂职学习,通过多渠道实践锻炼提升年轻公务员担当重任“硬实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4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