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卓尼县:释放“党课开讲啦”红色动能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08 08:24:56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卓尼县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卓尼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讲党课,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个人的政治自觉,主动学习,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研讨,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作出表率和示范。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挖掘红色故事,通过讲党课的形式,讲述卓尼红色故事,为全县党员干部呈现中国工农红军在卓尼留下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印记,共同记录红色土司在红军长征路上绘制的浓墨重彩的时代画卷,在学党史、讲党课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领悟好“党课开讲”的精神实质。卓尼县通过各种方式,学深悟透党课内容,深刻理解党课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笃行致远。通过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引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开展“百年党史”经典诵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农牧村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我和党旗合个影,对党说句心里话”等系列活动,以及观看“精品党课展播”“党史故事100讲”,聆听“书记讲党课”、“微党课”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补足精神之钙。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先进典型走进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碑、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街等红色革命遗址,让党员干部在丰富的红色历史中回顾红色故事、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践行好“为民服务”的本质要求。卓尼县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农牧村‘两委’班子服务能力提升”党建品牌创建等活动,将“党课开讲啦”活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奋进拼搏的实际行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基层一线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把党课开讲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组织优势,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提质增效。坚持创新村干部坐班服务工作制度,全面规范村组干部坐班服务事项,扎实开展日常服务、代理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将一线服务融入“党建联建”、“五无甘南”创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在一线、便民服务开展在一线、群众的满意度体现在一线。集中力量在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民生领域持续开展帮扶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民生实际有机结合,努力绘就卓尼“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蓝图,持续释放“党课开讲啦”“红色动能”。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4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