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高台县:党员干部“三个转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07 08:38:20

    随着新一轮疫情防控态势逐渐向好,高台县坚持党建引领,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有力有序。

    由“保驾护航”转变到“宣传领航”。县政府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以来,出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劳动力转移就业补助、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8200多名党员转变身份,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员,迅速把上级决策部署传递到位,帮助企业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主动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了解企业运转、人员返岗、复工计划制定等情况,及时为企业解读就业创业、社保经办、劳动维权等各项政策,积极协调为企业解决发展困难。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118条,累计发送短信120余万条,为企业物资运送车辆办理“快通证”40张,“通行卡”640张。

    由“全员参与”转变到“精准服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一企一策”“一企一员”措施,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县委组织部组织非公企业的17名第一书记和56名党建指导员,主动融入企业指导企业结合生产实际,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预案,帮助解决复工困难,积极协调与发改、工信、人社等部门单位做好审批手续、用工服务、基金保障、物资调配等工作。至目前,全县24户规上工业企业中19户企业正常生产,复工复产率达79%。

    由“防控管理”转变到“指导监督”。全县市场监督、卫生健康、城管执法等部门的260多名党员干部在确保自身严格遵守各项制度的前提下,主动担负起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和政策执行监督职责,指导复产商铺加强防疫管理,做到“一店一档案、一日一排查”;细致走访辖区内复工建筑施工单位和工地,做到“一开门一跟进”;对企业员工健康排查、企业食堂用餐管理、生产车间防护措施等,加强跟踪监督,及时发现漏洞,并在第一时间告知企业进行整改完善,真正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跟进到复工复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筑起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