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仰望“浩瀚星空”逐梦“星辰大海”

来源: 安定区委组织部 史海城 更新于: 2021-12-06 17:51:43

    九霄逐梦再问天,阔步强国新征程,又是一载金秋十月,又是一度家国梦圆。10月16日0时23分,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托举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升空,照亮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勾勒出了一道属于中国的美丽弧线。约582秒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星辰大海,征途在前。广大年轻干部应仰望“浩瀚星空”,以载人航天精神为思想指南和精神动力,知重负重、应变求变,向着星辰大海矢志笃行、一往无前,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厚植“问鼎苍穹”的执着信念,这是理想更是责任。“在太空中,当我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国旗时,那一刻,我觉得我是最酷的”,这是杨利伟的初心,也是年轻干部常常仰望星空所孜孜追求的崇高心境。回望29年的中国航天事业,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选择与党的需要紧紧相连,把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紧紧相连,不仅是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源泉,也是照亮年轻干部“飞向星辰”实现理想抱负的精神“恒星”。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当树立远大理想,常常仰望星空,从璀璨的星河中汲取爱国奉献、不懈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营养,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始终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到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中,主动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贡献力量、彰显价值,铸就无悔的青春和人生。

    永葆“披星戴月”的奔跑姿态,这是奋斗更是成长。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一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壮大的成长史,其实也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从神舟五号的“一人一天”,到神舟十三号的“三人半年”,正是有千千万万的航天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接续奋斗,刚刚走过第六十五个年头的中国航天事业,才能渡过难关、跨过艰险,铸就自立自强的奇迹,更令无数中国人对航天人衷心说上一句“你是我的荣耀”。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无数奋斗者、攀登者努力奔赴星辰大海,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为自己的梦想奔跑。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正处于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要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坚守“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精神,甘当“螺丝钉”,勇开“顶风船”,敢啃“硬骨头”,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披星戴月,永不懈怠,努力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扛牢“拥抱宇宙”的青春担当,这是初心更是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回顾党和国家的奋斗史,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广大党员干部都在不断解决问题中为人民谋幸福,在攻克各项难题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彰显担当。中国航天事业从举步维艰到世界瞩目,也离不开航天人艰苦卓绝的努力和攻坚克难的担当。“少年心事当拏云”,年轻干部作为我们党和国家重要的人才储备,身上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既要有“拥抱宇宙”的人生梦想,又要有纵情燃烧的青春活力,还要有不停探寻的赤子之心,更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精神,主动到攻坚克难的第一线、改革发展的最前沿,挑最重的担、闯最难的关、解最难的题,争当“排头兵”“先行者”“领头雁”,争做新时代的“疾风劲草”“烈火真金”,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伟大复兴涵宇宙,狂飚席卷盖苍穹。神舟十三已抵星海,三位航天员也开启了他们的浩瀚征程。年轻干部们,准备启程吧,我们的征途就是“星辰大海”,让我们与“星辰大海”来场约会,去开启属于自己的光辉人生旅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