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写给“你”的十年寄语

来源: 临洮县委组织部 张红桃 更新于: 2021-12-06 17:51:42

    2011年,青涩懵懂的你走出象牙塔,踌躇满志地踏上大学生村官工作岗位。后来,你考上选调生继续在基层一线汲取营养、成长收获,转眼间已十年有余。这十年,你努力过,拼搏过,有欢笑也有泪水、有痛苦也有喜悦。十年间,你慢慢褪去“书生气”,沾满“泥土香”。谢谢你,在迷茫困惑的时候寻找到了方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选择了坚强。十年赋予你的,是任何别的工作都给予不了的。趁年华还在、青春还在,你仍需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自觉书写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莫忘大学生村官的经历,它一直在激励你前行。2011年,即将踏上村官岗位时,你满怀激情,跃跃欲试,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你信心满满,自以为在大学深造过的你可以在工作上游刃有余。到村工作后,眼前的场景立马让你有了丝许失落。当你第一次坐在会议室,听着村干部讨论“琐事”时,你一脸茫然,真真感觉到了自己语言的苍白和匮乏。当你走到群众身边宣讲政策时,群众的回应和你的思路格格不入。你才发现,群众工作是那么不易,你束手无策,焦头烂额,甚至让你懊悔得只想放弃。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你没有退缩,没有放弃,主动接受挑战。你主动走访群众,聆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开展群众工作,在“群众老师”和单位老前辈的支持帮助下,你慢慢展现出了换位思考的能力,把握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你经常出现在田间地头,与群众打成一片,第一时间知晓群众疾苦,及时发现解决群众困难。因为你时刻牢记着: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人民的政党,是因为大家都坚守一个信念,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莫忘选调生的时光,它一直在伴你成长。2014年,你有幸成为了一名选调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起点上,你勤于学习、努力提升党性,苦干实干、勇于担当作为,修身自洁、甘于默默奉献,时刻铭记自我要求,将能力转化为阅历,将活力沉淀为定力,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经受着人民群众的考验。因为你知道,只有扎根基层向下生长,才能志存高远向上飞翔。作为共产党人,你有责任坚定信念、安心基层,深入实践,甘于吃苦;作为选调生,你有义务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为建设和谐、富裕、民主、文明的新农村,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树立良好形象。你奋战在基层一线,指引你的始终是入党的铮铮誓言,是始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定不移,对共产主义信念的坚定不移,对中国共产党信赖的坚定不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信心的坚定不移。

    莫忘驻村第一书记的过往,它一直在给你力量。2018年,组织委派你到村担任深度贫困村驻村帮扶队长兼第一书记。你带头搞培训、定规划、帮指导、促脱贫,用脚步丈量了村上的每一寸土地,用满腔的赤子情怀,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铺就了贫困群众的“致富路”。你带领帮扶队员一起建强基层组织,培育壮大支柱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设定预期目标,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有计划有步骤推动“小康”目标,乡村“颜值”高起来了,产业“活”起来了,脱贫路上没有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如今,中国人全面小康的梦想已经实现,感慨之余,你感受更多的却是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建设美丽乡村,把自己融入农村广阔天地,你定能在繁忙而充实的岁月里绽放异彩,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美好蓝天。

    十年光阴,历历在目。有酸甜,也有苦辣,一路走来,指引你前行的是“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展望未来,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已经绘就,你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你必须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63112813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