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江富强 更新于: 2021-12-06 17:51:42

    近期,甘肃省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等地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疫情防控是一场生与死的战斗,“集结号”再次吹响,广大党员积极奋战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不负人民的“疫考答卷”。

    “街乡吹哨、党员报到”,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个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怎么样,疫情就是“试金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疫情来袭,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奋勇争先,深入一线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拉家常式劝导,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担当主力军。这里面,既有“我是党员我先上”“舍我其谁”“哪里需要往哪儿搬”的无畏勇气,又有“舍小家为大家”“先人后己”“凝聚大我、融化小我”的奉献精神,一股股先锋力量凝聚成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初的铮铮誓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彰显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疫情来袭,群众最先想到的是党和政府,看到的是党员的身影,更看到的是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更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服务第一要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想办法、出实招,认真倾听群众的生活诉求和意见建议,全力化解“急、难、愁、盼”难题,确保为民服务“全天候”“不打烊”,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店小二”,矢志不渝做人民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

    “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并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党员干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头讲奉献、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双报到”和社区服务队工作,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深入一线当好“排头兵”“战斗员”,义不容辞地发挥“主心骨”作用,在应急值守、信息采集、分流引导、实名登记、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中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严防死守,筑成了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