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为“疫”无反顾的你,点赞!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达选娟 更新于: 2021-12-06 17:51:4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疫情袭来,甘肃迅速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凝聚起了共同战“疫”的磅礴力量。

    越伟大的事业,越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因为有信仰,医务人员不畏风险、主动请战,成为抗“疫”最强勇士;因为有使命,成千上万名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分秒必争、严防严控,筑牢战“疫”堡垒;因为有我们群防群治、共克时艰,铸就了战“疫”的“铜墙铁壁”。

    逆行而上,以“让我上”的信仰吹响“战疫号角”。什么是“对党忠诚”,就是在大战大考面前,有“我不上谁上”的思想自觉;什么是“初心使命”,就是在危急关头,有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有战役,就有战场;有战斗,就有战士。一面红旗、一顶帐篷、一袭白衣,便是一个坚强的“战位”;一句句“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商量”成为战场最铿锵的呐喊;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的身影成为时代最美丽的风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各个街头全副武装的“大白”们,秉承同一个初心和使命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用一次次“逆行”、一张张“请战书”、一声声“让我上”,践行“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担当誓言。

    无所畏惧,以“跟我上”的担当勇面“疫情大考”。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一处处发热门诊、一个个隔离病房、一次次危重救治,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和时间赛跑、与病毒对抗。他们没有执法证、没有资格证,只有一个党员“身份”;他们没有制服警服,没有防护服,有的只是一只普通的口罩;他们敲开一扇扇不被理解的大门,打通一个个拒接的电话,只为告诫大家都要居家不出门,而他们却不断进村入户去排查、去宣传;他们冒着自己被感染的危险,一声令下,他们义无反顾;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只想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为群众筑牢健康防线,让人民群众在冰冷疫情中时刻感受“红色”温度。

    万众一心,以“一起上”的团结筑牢“坚固防线”。万众一心,没有“疫”外人。每天有数千万“甘肃,加油”“牛肉面加油”的集体呐喊,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驰援兰州,各省各地集结的医生护士、默默无闻奋战在防疫物资生产的“一线工匠”、星夜兼程运输物资的“爱心司机”、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志愿者、坚守在道路卡口的“红色马甲”、居家隔离的群众......深夜,帐篷内外的灯火温暖着这个城市,每一位战“疫”人,都为打赢这场遭遇战播种“必胜信心”。

    抗寸风难撼百丈林,越是艰难越向前。战“疫”路上荆棘密布、险象环生,但我们坚信,有高高飘扬的党旗,有“疫”无反顾的白衣天使,有“疫”不容辞的党员干部,有“疫”战到底的决心,我们就一定“必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