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加油兰州!

来源: 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管委会 陈大亮 更新于: 2021-12-06 17:51:42

    “加油兰州,祖国在你身后,风雨怎能挡住阳光来临的时候”。这几天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首《加油兰州》在全网播放,歌声鼓励着每一个抗疫人。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太多时间留给我们去思考,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并进,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才能呵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唱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硬核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医生、更是一名党员,若有战、我先上”,10月18日开始,一份份摁着红手印的请战书从党员个人手中递交到了甘肃省人民医院党委。10月21日当晚500名医护人员身着“战袍”奔赴兰州市部分核酸样本采集点,协助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样本采集工作。无数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组织号召,驻守抗疫第一线,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硬核担当与时间赛跑,当好疫情阻击战“先锋队”,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无论是在街道、社区,还是在乡镇、村社,都能看到党旗,看到党员先锋岗,正是这一面面飘扬在一线的党旗和一个个奋战在基层的党员先锋岗,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心。

    践行“请党放心,抗疫我”的铮铮誓言。在兰州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上万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开展核酸标本采集工作,她们身穿防护服有时候在采样点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连坐下来吃口饭、喝口水的时间也不愿浪费,只为争取能多做一些采样。24小时不间断开展核酸采样,在与时间赛跑的路上,她们有速度更有温度,医护人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耐心温柔安抚害怕的小孩,正是因为她们的温暖与坚守,才创造了应对疫情的“中国速度”。

    演绎“全民抗疫,众志成城”的人间大爱。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在兰州新区3173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312个,高擎“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旗”,奋战“疫”线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帮助核酸检测采样,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隐瞒、不谎报。500名公安干警和医护志愿者奔赴机场、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卡口进行科学防疫、人员疏散,守好“省门第一关”。疫情无情人有情,热心市民、热心企业为疫情卡口点捐赠防疫口罩、消杀酒精、帐篷,生活和防寒物资,一袋热腾腾的包子、一碗滚烫的牛肉面......,24小时星夜坚守的志愿者、自发排队等候核酸检查的老老少少,面对疫情,大家没有退缩,挺身而出,互相加油打气,贡献着力所能及的力量,汇聚起同心战役的磅礴力量。

    疫情终会过去,静待春暖花开,愿我们每个人的坚守和付出能够换回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