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燃旺三把“炽火”共圆复兴之梦

来源: 武山县委组织部 祁立丽 更新于: 2021-12-06 17:51:42

    “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燃旺三把“炽火”,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燃旺勇往直前、永不服输的“信仰之火”。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后,中国相继采用了共和制当中的总统制共和制和责任内阁制度,还复辟了君主专制制度,同时也实行了军事独裁制度,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放弃探索的脚步,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安康,始终是他们坚贞不渝的追求。1921年7月,在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广大人民军队浴血奋战,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支持,先后迎来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人民群众当家做主!现如今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点燃信仰之火,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斗志昂扬地奔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燃旺不畏艰险、勇于胜利的“信心之火”。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从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人忠实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继续前进,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完成了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孙中山先生的未竟事业。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伟大成就中感悟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在历史和现实相互对照中想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信仰的坚定确保行动的坚决。

    燃旺赓续百年、矢志不渝的“信念之火”。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心聚在了一起、血流到了一起,共同书写了抵御外来侵略、推翻反动统治、建设人民国家、推进改革开放的英雄史诗。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神圣职责,确保国家完整不被分裂,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意志,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广大党员干部要燃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之火,“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