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让共产党员交出完美的“疫考”答卷

来源: 华亭市委组织部 王秀琴 更新于: 2021-12-06 17:51:42

    什么是“对党忠诚”,就是在大战大考面前,有“我不上谁上”的思想自觉;什么是“初心使命”,就是在危机关头,有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状态,我省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历,这是对党员干部又一次全面的大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疫一线,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交出新一轮“疫考”的完美答卷。

    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政治自觉,将党旗插在抗疫阵地最前沿。疫情如同一面镜子,不仅能照出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也能照出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战疫”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党员干部要听从党组织的号召,敢于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旗竖起来,将堡垒建起来,让“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口号真正落到实处。要用明确的责任目标,科学的应对方法,严密的组织纪律,过硬的作战本领,战胜一切的坚定信念,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带头落实“八个严禁”疫情防控纪律,做到党旗飘在“疫”线,堡垒筑在“疫”线,党员冲在“疫”线,以实际行动在抗疫阵地最前沿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自觉和大局意识。

    以“粉身碎骨都不怕”的无畏气魄,让党徽闪耀在抗疫的队伍中。哪里是最危险的地方,哪里就要有党徽,哪里有党徽,哪里就有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党徽闪耀的地方,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疫情越是“凶险”,党员干部越要迎难而上、敢于斗争,让党徽闪耀在抗疫队伍中。要主动深入各关键卡点、车站、超市、医院、乡镇、村社等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以赴抓防控措施落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装在心里,守好管控大门,严控人员流动,发动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根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群防群治防线,织密联防联控网络,齐心协力守护一方平安。要组织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基层,全面落实人员摸排、卡口值守、消杀作业、舆论引导、信息上报等防控措施,采取“网格员+党员”的模式,组成若干疫情防控“单元格”,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不扎堆、不非议,站好自己的“哨位尖兵”,守住自己的“战斗堡垒”。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窝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仅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摸排,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更要在这初冬时节,将温暖送到群众手里,做好群众的基本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流程。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人员为留守老人、儿童、不便于行动的人群提供相应的帮助,为他们提供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当好“急先锋”,按照群众的关切在哪里,党员干部工作的方向、努力的目标就要在哪里的要求,把党的关怀温暖传递到每一名群众,让每一名群众都感觉到“这个十月不太冷”。

    坚定崇高信仰践行使命,铭记赤忱初心迎战疫情。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践行在实际行动中,与群众一道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的最后胜利,交出完美的“疫考”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