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危难时刻显身手,在抗疫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 金塔县委组织部 马 戈 更新于: 2021-12-06 17:51:42

    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扩散风险仍在加大,多个城市迅速进入疫情应急状态。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无数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站在最危险的地方,“战”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扎实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坚守岗位敢为人先,要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做抗疫工作的急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在疫情危急关头,作为共产党员要充分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以冲刺速度落实工作部署,周密细致做好重点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外来车辆人员管控等工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勇于承担作风过硬,要以“从不躲事,想着做事”的行动做险重任务的落实者。防控措施千万条,狠抓落实第一条。基层作为落实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直接关乎政策措施执行效果的最先一公里。因此,身处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迈开步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把党员旗帜树立起来,坚决杜绝任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掌握疫情的实际变化情况,积极借鉴抗疫战斗中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防控措施不放松,面对险重任务不推诿,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到位。

    用心关怀用情服务,要以“为民做事,为民谋福”的初心做身边群众的暖心人。“家里啥吃的都没有了”“家里的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核酸检测实在来不了”……面对因疫情防控出现的生活不便,党员干部要及时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耐心解释问题释惑,消除群众不必要的恐慌心理。协调发动志愿者,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正常出行尽可能提供便利等等。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管控措施既要不打折扣的严格执行,也要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求。在做好摸排登记、管控隔离、日常消杀等工作的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擦亮我党“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鲜明底色。

    当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无数共产党员正在用夜以继日的坚持、一丝不苟的认真、全力以赴的努力诠释着对于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广大共产党员始终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我们坚信:在党的团结带领下,在无数共产党员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63112813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