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勤县:“四抓促四新”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06 16:58:08

    民勤县委组织部紧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目标,通过强化“四抓”,探索部机关建设“新高度、新机制、新模式、新形象”,多维度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助推组织工作务实有效开展。

    抓思想建设,打造理论学习“新高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党课、集中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举办“组工讲坛”,组工干部“人人登台”讲课,以讲促学。办好“组工书屋”,引导全体干部养成爱学习、勤思考的好习惯,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以学促干。

    抓制度建设,构建提质增效“新机制”。建立健全督查督办、沟通汇报、文电运转、办文办会、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完善材料起草校对、文件签发印制、会议资料送审、信息审核发布等工作流程,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开展、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以组室为单位,完善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明确工作岗位及人员职责、工作程序和步骤,确保办文、办会、办事等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强化盯办落实力度,各组室工作完成情况及时请示汇报,实现各方面工作无缝对接。

    抓履职创新,激活担当作为“新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工干部轮流围绕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工作流程等方面领学授课,面对面讨论交流、答疑解惑,帮助组工干部把握政策要点、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升组工干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说善干的能力。在“民勤党建”网定期推送好文章供大家学习借鉴,通过让组工干部在学中写,在写中学,及时总结提炼组织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进而营造积极向上的组工文化氛围,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组工队伍。

    抓作风建设,展现组工队伍“新形象”。加强组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引导组工干部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自觉培养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时刻秉持脚踏实地的实干态度,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定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和作风情况,加强谈话提醒,打好廉政“预防针”。构建多彩文化,推动组织生活与工会活动有机融合,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干部业余生活,展示组工干部才华才艺和新时代风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