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平凉市:“以考促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06 16:55:07

    平凉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持续创新和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机制,突出标准、注重实绩、精准评价,充分发挥了以考促干、以考促进的作用,有效激发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

    突出首要标准,促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始终把政治表现作为首要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突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考核,在市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办法中均设置了政治思想建设项目,从考察内容、方式、结果运用、档案建立等方面健全评价体系,开展正向、反向测评,对低于90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取消评优资格,确保把政治标准鲜明树起来、严起来。通过综合平时的政治表现和年度考核时政治素质评定情况,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引导广大干部在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

    注重实绩考核,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平凉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若干意见》精神,及时将创建文明城市、城市更新等部署要求细化落实到干部考核指标中,为干部干事创业画好“坐标轴”。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围绕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六稳”“六保”、重大项目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调研走访、现场查看、个别访谈,通过有原则近距离接触,全面了解德才表现、工作能力和干群评价等情况,引导广大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持质效并重的发展取向,在推动平凉高质量发展中敢想敢干、勇立潮头。

    坚持辩证评价,促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受党纪政务处分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有关规定,加强综合分析研判,一般班子、基本称职干部、不称职干部、未确定等次干部达到一定比例,充分发挥了鞭策效果。严格落实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对容错免责以及处理、处分期满的干部,综合研判其问题性质、主观动机、轻重程度、容错情形及一贯表现,全面、历史、辩证的考核评价,合理确定考核结果,切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