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嘉峪关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06 16:54:07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嘉峪关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及时部署,聚力在“早学”“常悟”“实干”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奋力走好赶考之路,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掀起热潮积极研学。及时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11月17日,召开分管联系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会,制定《市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计划表》,印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资料》,安排7周时间,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党小组分时分段学、专家授课学、交流研讨学等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要点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强化培训深刻悟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大力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科学谋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贯穿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前进方向,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结合重点积极践学。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着眼点、立足点和契合点,着眼于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实施方案,推动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清单》,巩固深化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回头看”成效,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筹备组织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按照“五好”要求,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着力破解公务员平时考核方面存在的难题,提高乡镇补贴标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和选育培养,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营造拴心留才良好环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