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谷县:下好“三种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06 16:53:0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甘谷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学”“研”“做”上下好功夫,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在“学”上下功夫,抓实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甘谷县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推动落地,要求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县940个党组织及时跟进,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把全会精神列入专题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督促19000余名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刻领会全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在“研”上下功夫,认真开展热议。针对全会学习实际,深入研究,结合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两个确立”中蕴含的丰富内涵、思想伟力、历史意义、内在逻辑、现实要求,督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积极开展热评热议,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的生动实践中,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内在动力。目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深入研讨热议80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3000余份。

    在“做”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在精准融合、以学促行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十查十纠”行动,查不足、补短板、提效能,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岗位上、工作实践中。引导党员干部在党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解决难点问题,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帮办实事1090件,切实把全会精神学在深处、悟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甘谷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