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州区: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03 14:50:09

    近年来,秦州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坚持从严治部,树立标杆意识,不断强化政治锤炼、责任担当、工作纪律,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锤炼。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学习上先人一步、学深一层,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经常对标对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准做好工作的切入点,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全区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在具体工作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机关干部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有效防止组工干部滋生“软骨病”。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中组部“能力上要精通过硬,着力提高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精准分析问题的能力、精准制定政策的能力、精准破解难题的能力”的要求,努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注重培养“安专迷”精神,通过轮岗交流、岗位练兵,引导干部静心研究问题、专心钻研业务,争当岗位能手、争做“业务通”“活字典”。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政策答疑、案例分析、热点讲析、难点剖析等方法和措施,引导干部学政策、钻业务、长知识,切实做到胸中有大局、工作有担当。充分发挥部务会讨论和工作总结例会的作用,深入总结阶段性重点工作成果,反思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把主要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加强具体指导、过程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推动责任落实,又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强化工作纪律。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改进作风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政策文件的落实。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机关文化,打造模范部门。精心打造组工文化长廊,内容涵盖“新时代组织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的指示要求”“好干部标准”等,让组工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自觉恪守干部准则、规范个人言行,激励组工干部用心用情用智做好工作。结合县乡换届工作,加强警示教育,带头坚决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遵规守纪的良好换届风气。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2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