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天水市:积极锻造务实担当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2-01 11:13:04

    天水把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保障工作落实的长期和关键抓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政治、育作风、提能力,为服务中心、推动发展锻造了一支有生力量。

    坚守政治本色,时时刻刻高标准严要求。牢牢把握组织部门职责定位,把讲政治的第一要求贯穿到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部务会会前学习、主题党日学习制度,每季度定期开展1次研讨,部班子成员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并邀请党校教授和发改、农业农村等部门专家专题辅导,深入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观摩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汇编成册,谋划工作、处理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坚决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执行到底。规范开展组织生活,牵头党内集中教育,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按时间次数、规定程序顶格落实,集中学习、为群众帮办实事、整改落实等情况及时公开。

    传承实干底色,重要关头顶得上能战斗。坚持在工作中看作风,引导组工干部聚焦重大任务合力破解难题。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行动,设立人才振兴、组织振兴2个专班,牵头组织保障专责组,保持驻村帮扶队伍整体稳定,推动组织、干部、人才资源和工作重心向一线集聚。紧扣天水“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目标定位,充分调集组织资源,谋划制定抓项目促发展考核激励办法、人才引进和培育支持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措施等,为今后五年发展铺路架桥。今年10月底,牵头紧急承担全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部机关干部闻令而动、连夜行动,24小时不间断值岗,连续组织12轮次的大规模核酸检测,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坚决防止了扩散蔓延。

    淬炼专业成色,平常时候看得出立得住。实行“选、管、培、考”链条式措施,增强组工干部队伍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采取组织推荐、考试遴选、跟班培训等方式,每年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跟班学习并定期轮换,更新观念、补充活力、储备人选。严格落实组织工作条例,总结行之有效经验做法,修订部务会议事、党建工作、请示报告、日常管理等9类78条工作制度,实现工作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序可循。定期开展理论政策业务学习的同时,组织干部到市委党校集中轮训,选派赴外地参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提升能力。注重运用平时考核成果,年度考核优秀的一般从平时考核结果好的干部中产生,坚持把平时表现作为调整岗位、交流干部、正向激励的主要依据,推动形成了凭实干立身,靠业绩说话的浓厚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3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