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奏响“三部曲”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29 14:33:35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兰州新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突出精神主题、注重学用结合,奏响“三部曲”,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

    示范引领“带头学”,奏响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主题曲”。新区党工委层面精心制定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督促17个党委、413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专题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使命担当。指导23个部门(单位)将学习全会精神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比学篇目,通过分领域分层次举办读书班、学习大讲堂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细落实;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采取“微讲堂”“微测试”“微练笔”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专题学习,力促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截止目前,9000余名党员已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1800余名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和学习感言。

    丰富形式“灵活学”,奏响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交响曲”。充分发挥各类新媒体作用,引导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等领域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平台和新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读会议公报、看新闻解读、听广播评论,做到随时随地有声有色“沉浸式”学习。深化“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整合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资源,利用“大喇叭”、LED屏、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结合广大群众关心的民生福祉、疫情防控等热点问题,分时段在辖区内循环播放全会精神,并组织村(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紧扣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梳理宣讲要点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走村入户面对面开展宣讲教育;针对流动党员、老党员等群体,通过上门赠送党报党刊、电话微信沟通联系等方式精准送学,切实让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汇聚发展强大合力。

    笃行结合“融合学”,奏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曲”。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650余名机关干部主动投身到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常态化疫情防控、困难帮扶、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深入联系党支部,带头深入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家中,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围绕养老、就医、入托、入学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借助自身优势协助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生产发展,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0余件,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十查十纠”行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行合一、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完善规划、提升效能,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岗位上、工作实践中,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彰显新作为、新气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1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