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深学细悟全会精神 笃行实干争做标兵 —兰州新区组织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18 11:26:52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我们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兰州新区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密切关注全会消息、认真学习公报内容、全程收看新闻发布会实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勇主持召开部机关第10次“讲政策、学业务、提能力”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全省、新区有关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区组织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极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进一步阐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必将激励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组织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走在前,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聚焦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战略使命,结合职能职责,健全组织体系、建设党建品牌、打造人才高地,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精心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培训工作,分层分批开展轮训,引导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展现作为担当;要指导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组织学习计划,通过举办读书班、学习大讲堂、理论测试等多方式、多载体开展学习研讨,及时跟进督查指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细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化“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干部群众的烦心事、企业人才的忧心事,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期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在推动“四区两新”建设中展现组织部门新的担当作为。

     专题学习后,围绕组织工作业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开展了集体学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7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