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坚定不移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华亭市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18 09:55:44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公报一经刊发,就在华亭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回顾百年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

     百年沧桑,大道如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创造辉煌、初心不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中国奇迹。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甘肃省平凉市乡土人才、华亭市彩虹桥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岳彩霞说。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她创办了彩虹桥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仿真花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村民、留守妇女、残疾人及弱势群众通过制作仿真花,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她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做一名乡村振兴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表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卫生事业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以来,党中央正确决策,英明指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世人瞩目的成绩,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世界范围内经济指标唯一正增长。湖北省委省政府“最美逆行者”、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华亭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杨银功高兴的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党中央决定成立疾病预防控制局,进一步理顺公共卫生管理体制,这一重大举措将有效提高我国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微微巨轮、都在生动地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华亭工委纪念馆办公室主任、讲解员辛亚蓉说,“今后,我将继续利用我馆丰富的红色资源,把总书记'党史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的要求贯穿到工作中,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好历史,从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平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华亭市安口镇党委书记张正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委负责人,我深感责任重大,全会召开后,我镇将组织开展学习,全面领会全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史为鉴,奋力拼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做好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和后续保障服务,持续挖掘安口陶瓷古镇新内涵,加快保护开发,建成陶瓷文化艺术特色小镇。”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全会报告让我感到激动、自豪,同时也让我感到使命更大、责任更重。”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华亭市安口镇副镇长、朱家坡村党支部书记孔彦荣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推动朱家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辐射带动周边其他村共同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身为华夏儿女,这份历史决议让我感到精神振奋、无比自豪。作为社区党员干部,感到责任更重,信心也更足。”华亭市城市社区党工委委员、基层党组织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璐感慨的说,她表示“我将及时通过群众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立足自身岗位尽职尽责、作出表率,用实际行动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使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华亭市城市社区管委会莲花湖社区党委书记闫潇说,“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我们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听民声、汇民意、知民情、解民忧上,不断提升和改进社区工作水平,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赶考之路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平凉市优秀共产党员、华亭市西华镇党委书记魏文君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倍加珍惜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倍加珍惜西华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立足'三地三区'发展定位,聚焦'两带'发展思路,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抢抓机遇、接续奋斗,奋力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赶考之路。”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探索做好党务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折不扣抓好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让总书记大抓基层的要求在我们这里充分体现。”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安口镇党建办主任黄蓓表示。

     华亭市城市社区管委会社区工作者张春娟说“作为社区一线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联系服务群众,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小区、楼栋、居民家庭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访民情、听民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我们更加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党的伟大,大会振奋人心,必将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祖国的磅礴精神力量。华亭市东华小学校长路晓明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教育广大学子“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华亭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与“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7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