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安县各级各类人才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18 09:55:44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来,在学校、在医院、在企业、在田间地头,来自秦安县各条战线的人才们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畅谈全会精神,他们为党领导全国人民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更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根基层、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成就鼓舞人心 经验弥足珍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苦难辉煌”,到“使命担当”,再到“伟大梦想”,党领导人民探索社会主义道路,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始终坚定向前,中华民族也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天水市2020-2023年领军人才、县科技局高级工程师潘虎林在逐字逐句研读了会议公报后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振奋、倍感自豪。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回首过往,砥砺奋进,我们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好发展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县级领军人才、县果业局二级主任科员歹富江说。

     筑牢信仰基石 汲取前行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丰富的营养剂。广大人才回望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躬耕沃野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奉献光和热的人民教师、奔赴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都在用行动作着回应: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陇原之光”访问学者、县职校教师庞莹认真地在笔记本上写下: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新的奋斗之路。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刻感受到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要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立足前沿、勇于向前,坚守“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责任与使命。

     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闪耀着不朽光芒。陇原人才服务卡持有者、县疾控中心主任郑永东说,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县疾控中心作为基层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将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政府主导与调动社会、个人的积极性相结合,落实预防为主,减少疾病发生,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初心如磐如炬 使命催人奋进

     未来已来,惟有奋斗!广大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将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人才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怀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市级领军人才、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蔡麟阁更加增强了带好队伍,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使命感。“虽说身在基层,但我还是要有科学家精神,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引领青年人才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为我县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不止优秀拔尖人才,基层一线人才也鼓满了干劲、加满了油。“以前做梦都不敢相信,我这地里刨食儿的老农民也能变成人才。我就像一粒种子,党和国家给我阳光雨露,育我成才,让我追梦有路。”市级乡土人才王春芳在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激动地说:“今后,我将继续发挥自身农业技术特长,通过现场培训、抖音直播等方式,为县内外、市内外广大果椒农传授更多的先进技术,培育更多的优质苗木,帮助更多的父老乡亲增产增收”。同样作为市级乡土人才的冯爱军,在苹果收购大棚内用手机观看了新闻发布会,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他在手机记事本上记录下了这么一段话:“工作必须积极主动,政治觉悟要努力提高。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发挥好一名党员、一名人才的先锋引领作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7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