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瓜州县:多点发力助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18 09:55:4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瓜州县始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三轮驱动“铸魂”、多维课堂“补钙”、埋头苦干“壮骨”,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三轮驱动为思想“铸魂”

     汇聚勇毅前行魄力

     紧盯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县委主动当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县471个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交流研讨深入学、潜心钻研自己学、新兴媒体随时学的“四学”联动模式,学原文、谈经验、讲收获,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新瓜州凝聚了强大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动力。

     多维课堂为精神“补钙”

     集聚赶考答卷合力

     坚持把丰富学习形式作为助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扎实部署“党内课堂”,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主题党日160余次,进行集中交流研讨600余次,让全会精神有效融入了每一个“基层细胞”。聚力打造“一线课堂”,组织400余名党员组成75支“送学队”,扎实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五进”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送学上门”,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一线、深入人心。创新设置“指尖课堂”,通过瓜州党建网、“瓜州组工”微信公众号、“甘肃党建”瓜州县分平台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全会精神,指导基层党组织通过微信群、QQ群等载体,推送学习资料1200余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线学、指尖学,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埋头苦干用实践“壮骨”

     凝聚赓续奋斗动力

     积极号召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一体部署,对标“十个坚持”重要内容,将全会精神作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的“精神航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帮扶救助、环境卫生整治活动214次,有效推动全会精神与重点工作互促共进。积极将学习全会精神融入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比”的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比拼推进学习、用学习带动实践,切实助力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全会精神中凝聚赓续奋斗、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7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