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回望百年奋斗路 指引时代新征程——卓尼县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18 09:55:4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引起卓尼县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

     人民期盼 历史选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胜利召开,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永远在奋斗,永远在进步,从胜利走向胜利,是伟大光荣而正确的党。全会通过的《决议》对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全面总结,凝聚共识、催人奋进、意义重大,对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卓尼县纳浪镇朝勿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平说。朝勿村是“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入选乡村,它的美丽蝶变,只是卓尼县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一个缩影。王海平说,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要将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群众致富增收的事业当中,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推动朝勿村乡村振兴的前进步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基层的公安刑警,作为一名基层的优秀共产党员,我对党百年来走过的奋斗之路,取得的重大成就,倍感自豪。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形成了团结带领人民勇毅前行的坚强领导核心,造就了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卓尼县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三级警长、全州优秀共产党员梁昕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奋楫扬帆、笃定前行,为平安卓尼做出新的贡献。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栉风沐雨、披荆斩棘,跨过一道道“娄山关”“腊子口”,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大踏步迈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卓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晓光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的精神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例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再例如,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等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一次次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一个个的历史奇迹。”卓尼县柳林镇唐尕川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汪红霞说。她认为,作为一名年轻的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带领唐尕川村群众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

     “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创造了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党自信自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基层干部,我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航天事业发展、大国外交等方面切实感受到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追赶超越,繁荣富强的根本保证,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也更有自信创造更大的成就。”卓尼县纳浪镇党委组织员兼党建办主任陈少平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响应党中央号召,在自己的岗位上,埋头苦干,勇担当善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当好时代“赶考人”,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面对新的形式、新的使命,如何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必须加强学习,提炼全会精神实质,才能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沉甸甸的责任。”卓尼县柳林镇党委书记杨东峰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他表示,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在审慎稳妥把握宏观大局的前提下,发扬敢闯、敢试的精神,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把握机遇、力求发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志推动各项工作,将全镇的工作搞好、搞活、搞出特色。”

     卓尼县中医医院院长、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杨进喜在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时深有感触的说:“恰逢此时,甘肃省的疫情蔓延态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党员干部的态度作风与能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做表率、打头阵,用过硬作风、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阻断了疫情的蔓延。”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奋勇争先,用伟大的抗疫精神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话语,也是我服务群众的座右铭”。卓尼县木耳镇吾固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长韩军在党员大会上语重心长的说。他要求全村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认真贯彻“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立足吾固村的资源禀赋,补齐吾固村产业发展短板,推动吾固村的组织、人才、文化、产业、生态振兴,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7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