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18 09:55:4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迅速部署,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新热潮”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11月15日,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庆祝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区党工委办公室迅速传达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对标对表学,全面准确领会党中央精神,不折不扣将全会精神落实到“三服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紧贴“三新一高”要求,服务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

     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要求全体干部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知行互促,确保新区纪检监察工作方向正确、行动有力、措施精准,持续为新区经济社会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中川园区党委积极构建“园区+中心社区(镇)+社区(村)”三级网络学习体系,党委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紧盯平台“拓展学”,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让党的声音传递基层一线,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川镇、秦川镇、西岔镇党委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课堂”等贴近实际、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广大农村党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思践悟,凝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部领导、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展现组工担当。

     兰州新区组织部要求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战略使命,健全组织体系、建设党建品牌,打造国家级新区人才高地,在推动兰州新区“四区两新”建设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我们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强基层、聚人才、选干部、带队伍各方面、全过程,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组工力量”。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组织人事局负责人刘潇表示。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史茂林表示,“我们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多措并举引才、选才、用才、育才,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我学习以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兰州新区西岔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孝礼说。“作为党务工作者要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保持奋发姿态,做到常学常新,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勇毅前行,在推动新区创新发展中走好“赶考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新区生态环境局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了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新区改革发展大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保护好新区蓝天、碧水、净土。

     新区商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建霞表示“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谋划、推动新时期商务文化旅游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商文旅融合,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新区市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永红表示“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聚焦兰州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项目谋划,做精做细做深市政建设、公交、环卫、绿化、供热等民生服务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当好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实干担当,在倾心为民服务中共圆“中国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兰州新区秦川镇炮台村党支部是全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示范村,党支部书记于福文通过甘肃党建APP自主学习全会精神,走家串户向党员群众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群众‘精耕细作’,通过‘责任田’认领机制,实行‘支部+合作社+特色种植’模式,开展种植、生产、经营活动,引领群众增收致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中川园区瑞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梅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了解群众疾苦,关心群众生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竭尽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情’‘微心愿’,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兰州新区秦川镇铧尖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宏伟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向我们诠释了我党百年征程‘精神密码’,我将从百年‘精神密码’中汲取信仰之力、为民之力和奋斗之力,把乡村振兴作为锻炼自身能力的广阔舞台,全力推进村民增收致富,用心用情用力答好驻村‘考卷’。”

     新百年新征程再出发。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7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