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号角催征再出发 擎旗奋进正当时——平凉市组工干部和基层党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畅谈工作展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18 09:55:43

     回望过去、凝心聚力,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时代号召,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平凉市广大组工干部和基层党务工作者积极响应,立足组织部门职能和个人岗位实际,畅谈心声、共话未来。

     坚持思想之旗引领航向

     党的百年历史启示我们: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政治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始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

     在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后,静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强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必须坚持‘造形’与‘铸魂’并重,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秋季干部培训主体班次的主要内容,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副科长刘锦华提交的书面心得体会中写到,“我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干部教育培训战线上把党的故事讲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都在生动地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平凉市党员教育培训骨干师资、华亭工委纪念馆办公室主任辛亚蓉说,“今后,我将继续利用我馆丰富的红色资源,把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的要求贯穿到工作中,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好历史,从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

     党的百年历史启示我们: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只有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都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

     平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登辉谈到,“组织部门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落实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等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我镇将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和实干导向,持续抓好农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严格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切实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规范村级经济组织发展运营,采取盘活闲置资源等模式,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努力提升村级治理能力和水平。”崇信县柏树镇党建办主任路曦明围绕农村党建如是说。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好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坚决贯彻好上级党委政府的各类工作安排部署,把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放在工作首位。同时,充分发挥能吃苦、能干事、勇担当、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铸就不凡。”灵台县独店镇张鳌坡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章卫东围绕党组织书记作用发挥说到。

     在崆峒区西郊街道兴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海霞看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做好新时代城市党建工作又一次指明了方向,那就是要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她谈到,“作为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党组织负责人,我要在全面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的同时,将其蕴含的哲学原理、工作方法融会贯通到省委、市委‘1+4’文件精神的具体落实中,将一项项群众操心、烦心、揪心的‘问题清单’转变成党员干部的‘服务清单’、群众的‘满意清单’,不断增强党组织引领力、凝聚力,为谱写高质量的城市党建华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持德才兼备培养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的百年历史启示我们:为政之要、首在用人。只有牢牢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质特征,综合运用教育培训、选拔使用、监督管理等措施,才能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执政骨干队伍。

     围绕如何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平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李小剑谈到,“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干部教育培训的头等大事,引导干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要将政治素质作为干部考核的首要标尺,鲜明亮出来、树起来、严起来;要将政治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首要任务,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明规矩、守纪律,为切实推动平凉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干部保证。”

     “全会通过的《决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庄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锐龙说到,“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平凉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若干意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讲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激励鞭策,构建容错纠错机制,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对于如何立足本职岗位,用好坚持人民至上这一宝贵经验,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干部李永政谈到,“作为从事公务员服务管理的组工干部,我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弘扬优良作风,密切关注公务员服务管理工作的前沿问题,思考改进公务员服务管理的关键问题,从大局出发、从细节入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服务好全市广大公务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老干部工作是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科科长刘勇谈到,“广大离退休干部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不断加强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全面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坚持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党的百年历史启示我们:人才始终是党和国家最宝贵的财富,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只有把人才工作摆在战略位置,加快形成更具吸引力的引才用才机制,才能源源不断造就更多优秀人才。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创业史、一部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的发展史、一部团结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的奋进史。”平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慕晓云继而谈到,“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用历史眼光和发展视野,认真学习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党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战术、历史纵深和哲学思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八个坚持’要求,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泾川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袁小东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的鲜明感受是总结百年恰逢其时,顺应了党心民心,彰显了自信自强,指明了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基层人才工作者,能够见证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非常感动、备受振奋。我将自觉围绕全会精神开展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实施‘百千万崆峒英才计划’,完善人才体制机制,开展人才政策宣传,做好人才引进培育,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

     “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是和党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平凉信息工程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徐陆军坚定地说,“我们职业教育的赶考之路,就是要顺应历史潮流,常怀国之大者,牢记技能强国,以培养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改革发展,不断传承与发扬实干精神,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将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期盼实现为‘大有作为’的行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7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