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漳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新华社 更新于: 2021-11-15 17:01:24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漳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渠道关注了全会的消息,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11月12日上午漳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准确、深入、系统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午10点,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定西市漳县县委党校、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在乡镇、村社、社区和企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新闻发布会,结合记者的提问和发布人的详细解读,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漳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蒋金喜:“党校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精心组织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为全县追赶发展做好思想理论引领,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人家。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

     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明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

     漳县武阳镇城关村党支部书记董乾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村书记,要聚焦群众所盼、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在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初心不改、胜心不泯。继续推进民生事业、成就幸福梦想,以砥砺奋斗之姿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实干笃行践使命。”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漳县殪虎桥党委副书记郭俊杰:“今天早上,观看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学习重点,通过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三会一课进行专题学习,并深入村社做好宣传,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以身作则,把精神落实在工作行动中,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真正把精神落实好、宣传好。”

     百年风华正茂,奋斗正当其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尽快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进。(苟粉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6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