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同心同德谋发展 勇毅前行创辉煌——秦安县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15 15:57:48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秦安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居家通过电视、电脑和手机等媒介及时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广大老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退休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冯文虎通过电视听取全会公报后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继续发挥好老干部余热,一如继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全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退休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贾万祥学习完全会公报后说: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舍我”“忘我”“无我”的高尚境界,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灵魂里,不怕牺牲、忘我奋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退休干部,应当始终继承和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秦安再做贡献。

     退休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马金山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5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作了总括阐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战,我们的国家从过去的一穷二白跨跃到现在的繁荣富强,从新中国成立时的站起来到改革开放后的富起来,再到新时代的强起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国防、军事等诸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秦安也同全国其它地方一样,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大获全胜,乡村振兴方兴未艾,作为老同志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带头弘扬党的辉煌历史和优良传统,锤炼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争荣光。

     退休干部、县政协原副主席雒世忠阅读完公报后激动地说:十九届六中全会用大格局、大视野、全方位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百年经验。从百年发展来看,我们的党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始终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党,是受全国人民拥护爱戴的党。我们离退休干部一定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秦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老有所为、奉献余热。

     县司法局离休干部姬兴周收看新闻后说: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实践中选择的,是引领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走向伟大民族复兴的好制度,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新征程业已开启,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有党的百年奋斗成功经验,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我们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当下,我们老同志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应有的担当责任,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秦安奉献余热、发挥作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6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