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安县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15 15:57:48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后,秦安县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广泛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奋力拼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以史为鉴 不忘初心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民族走向未来的基石。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我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县广大党员群众表示要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开拓奋进、一往无前。

     “用心研读党的百年史诗,我们要始终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雪原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二成在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后如是说。他表示,非公有制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己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伟大时代,造福家乡父老,以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推进我县果品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品牌化销售、市场化运作,为促进我县非公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奉献力量,让广大果农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天水市人大代表、秦安县第一中学校长刘贵珍接受采访时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秦安县第一中学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高级中学,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而不懈奋斗!”

     汲取经验 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时深刻指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不断汲取成功经验,开拓奋进。

     “回望来时的路,我们信仰如炬、信念如磐。眺望前行的路,我们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祖熙说,组织部门作为党员、干部、人才之家,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发挥好“家”的作用,担负好为各级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强组织、打基础的重任,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时代“满意答卷”。

     在村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点上,和村干部、志愿者认真看完全会公报的北京科技大学驻兴国镇康坡村第一书记梁志杨激动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驻村帮扶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坚持和发扬好‘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树立全局思维、融入优势思维、转向赋能思维、强化合作思维,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更好保障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向党向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冯文虎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深入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老干部余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常怀远虑 勇毅前行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的新形势下,全县广大党员群众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常怀远虑,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秦安。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铿锵有力、振奋激昂,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理应及时、深入、准确、全面、系统地学习全会精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西川镇党委书记张小军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上敢拼敢干、敢闯敢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正在果园里忙乎的全国劳动模范、市级领军人才靳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农业工作者,我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在思想上,自已要往深里学,往透里悟;在行动上要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引进新技术,推广新品种,培育新农民,为推进全县林果先进技术自立自强,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懈努力,把我们秦安建设得更加美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经验总结令人鼓舞。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率先控制住了疫情,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秦安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成懿阅读完公报对身边的医务人员说,我们要始终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健康福祉不懈奋斗。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65905